汽車塗裝推手黃旭村 技藝薪傳首重品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9日訊】從事車輛塗裝30幾年的黃旭村,為了幫助弱勢孩子能學得一技之長,常常自掏腰包購買練習器材、提供膳食和獎助學金,也經常利用假期指導學生,帶學生參加各項技能競賽,屢獲佳績,因而榮獲教育部頒發「資深技藝師傅獎」 。

個頭長得高大魁武的黃旭村,在嘉義高工教汽車塗裝,一教就是25個年頭,平時對學生學習的態度及品德教育,要求相當的高。

嘉義高工教師 黃旭村:「沒有品德,就沒有一切,你今天再好的技能,品德教育不好的話,我想在這個職業上,也不能發揚光大。」

同學們認真的用研磨機在長型鋼板上,做整平、畫圖和上色的練習,嘉義高工校長林文河表示,在黃老師的關心指導下,許多學生參加技藝競賽,表現都很優異。

學生 嚴詩堤:「(老師)他很熱心啊,對啊,然後很關心、照顧我們這些學生,就算我們(練習)留很晚,他也會陪著我們。」

學生 陳珮君:「對我們,就當做家人一樣這樣看待。要求我們的品行也要好,然後做事的效率也需要高。」

嘉義高工校長 林文河:「在他的培養之下,不管在學識的表現,還有在學生的品德的表現上面,都有很好的、優異的一個成績出來。」

黃旭村表示,學生樂在學習、有好的表現,都讓他感到十分欣慰,也希望能把這個棒子繼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