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宣布停止禁食 公開聲明感謝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為表達停建核四訴求,展開無限期禁食行動,今天已進入第9天。下午林義雄發表公開聲明表示,核四既已決定停工,只要不再復工,那麼「停建核四」已不是議題,為了回應台灣人民的真摯關愛,他決定停止禁食。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林義雄先生停止禁食了,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奮鬥。」

演講中忍不住分享林義雄停止禁食消息,下午兩點多,網站發出林義雄聲明,結束一個多禮拜的禁食行動,他說「核四既已決定停工,只要不再復工,停建核四已不是議題」,也說「他對掌權者無任何期待,禁食目的是「懇請台灣人民以積極有力的方法」展現力量,半個月來,台灣人民的優異表現,已屬空前未有,實在使人感動和激賞,為了回應台灣人民的真摯關愛,決定停止禁食。」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聽到這樣的消息,其實很高興,也很感動,我相信林先生他看到了,整個台灣社會對他的召喚,我們一直持續地在努力當中,等到林先生他身體調養好了,我們大家一起持續為台灣奮鬥。」

多位民進黨立委,得知消息,第一時間感謝上帝,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回應,鬆了一口氣,林義雄同時呼籲公民繼續抗爭,包括1.立法院補正公投法,2.阻止立法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3.召開公民憲政會議,推動修憲,並4.要求未來的選舉候選人承諾非核家園。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珍惜生命,然後以健康為重,我們多承擔,我們一起再來推動後續的事情。」

立法院民進黨團,明天將針對公投法補正,召開朝野黨團協商,陳為廷也在臉書上公告,將在近期正式提出後續的行動方案。這是一場幾代人生生不息的愚公移山。土地是我們的,我們繼續團結幹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