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共識!自經區更名「中華民國」入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經濟委員會第二次排審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一整個早上朝野雙方因為程序問題,爭執不下,好不容易中午朝野協商,推翻28日黃昭順偷渡的三條法案,才重頭開始審查,而由民進黨立委提修正動議,朝野初步共識通過自經區條例更名,將「中華民國」納入法案名稱。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 vs. 民進黨立委 陳明文:「我非常高興,你們提案把中華民國四個字擺上去,我非常的高興,所以我們現在哦,休息啦。(這樣也要休息,就只會落跑)」

使出休息大絕招,經濟委員會召委黃昭順排審自經區,為了程序問題吵吵停停了一整個早上,下午三點多,民進黨立委提修正動議,變更條例名稱,為「中華民國策略經濟發展區設置管理特別條例」。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vs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那照你剛才講的,我加一個中華民國我也可以接受啦,這是你們寫的,這不是我寫的,就這樣子,就《中華民國策略經濟發展區》,要不要設置管理?設置管理特別條例,那就這樣子修正,請問各位委員有沒有意見,我們沒有意見就修正通過。」

朝野無異議,拍手通過將「中華民國」國號納入法案名稱,網友看直播討論,「改名最大目的是擋中資」、因為「阿共不承認這四個字」。

「監督政府、拒絕賣台」

而在高雄黃昭順選區,也有網友不滿黃昭順週一強行通過三條法案,堪稱服貿翻版,路過黃昭順服務處,百人高舉標語、揚言割除馬意藍委,要他們傾聽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