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總處:首季GDP3.04% 微幅上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關心財經消息,內需市場回暖,加上台股交易熱絡,主計總處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3.04%,比2月的預測值增加0.02個百分點,不過,台股面臨9000點保衛戰,遇到核四爭議,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影響很小。

核四爭議不斷,也讓台股跟著洗三溫暖,開盤後始終在平盤震盪,漲跌互見,不過,上星期五馬蘇會對核四議題沒有共識,收盤重挫超過170點,這星期傳出政府基金進場,終場都是收紅,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也請投資人別擔心。

財金文化董事長 謝金河:

「原則上對台股影響有限,所以我想,我非常有把握的講,核四到現在為止,它從來沒有商轉過,台灣企業,我們在國內這端境外生產,比重超過52%,換句話說,大部分廠商,工廠都不在台灣,所以我們現在,備載電力都有剩。」

台股9000點保衛戰遇到核四停工,讓投資人心裡七上八下,不過,第一季股價指數平均有8千591點,比去年同期上漲9.4%,總市值增加3.8兆元, 加上成交值多三成,內需市場回暖,加上進出口逐漸恢復,讓主計總處公佈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3.04%,比2月的預測值增加0.02個百分點,這也是 2013年第1季以來,單季GDP首度見「3字頭」。

主計總處專委 梅家瑗:

「就我們所知,短期並沒有限電的風險,目前的整個經濟狀況,還是處在一個復甦的情況,只是說相對的風險,仍然存在,我國的話,就是中國大陸培養自主產業。」

官員預期核四,短期對GDP不會有顯著衝擊,只是全球景氣復甦,充滿未知數,包括美國QE退場速度對新興市場的影響,還有日本提高消費稅,今年GDP能不能保三,還得多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