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清唱劇 重現蔣渭水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30日訊】近來台灣公民力量興起,也令人想起日治時期,主張非武裝抗爭的─蔣渭水。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和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合作的清唱劇,「那些天,蔣渭水在牢裡」,透過表演,將重現臺灣民主之父的風骨以及獄中心境。

圓神出版社發行人簡志忠:「你想像在太陽花學運的時候,在鎮暴警察環伺之下,他依然不畏強權拿著麥克風、穿著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T恤,在那邊講話的那個人大概就是蔣渭水吧。」。

擔任朗讀的圓神出版社發行人簡志忠,以近期事件生動刻劃蔣渭水的形象,表示自己是效仿他,以文化的形式喚起大家的覺醒,並感慨地說。

圓神出版社發行人簡志忠:「我說每一個世代都有每一個世代不同的困境,但是相同的是,如果你保持沉默,統治者就更肆無忌憚的來欺壓你。」

早在2006年,作曲家石青如就把江自得出版的詩集譜成混聲合唱鋼琴版本,如今改版為這齣只唱不演的清唱劇,以兩管編製的交響樂結合百人混聲的合唱。

台灣民主之父,蔣渭水在獄中的感受是苦楚,然而透過詩、詞、日記寫下的卻是悲天憫人的心情。清唱劇也將還原蔣渭水身為知識分子,卻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表現,要在學運蓬勃的今天,引起更多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