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盯3C 眼睛黃斑部病變易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日訊】3C產品普及,許多人工作看著電腦螢幕,下班後,一有空就盯著手機、平板電腦。醫師表示,長期大量使用3C產品,眼睛容易黃斑部病變,若急速惡化,則會導致失明。

公車站裡,不難看到學生或上班族,低著頭忙著滑手機或使用平板電腦。醫師表示,3C產品發射出的高能量紫、藍光最傷眼,能直接穿透水晶體、眼角膜,容易增加發生眼睛黃斑部病變的機會。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醫師 柳景(豐弟):

「紫光及藍光它們是屬於能量比較高的光線,我們眼睛吸收到這些光線後,若是我們身體上抗氧化的機轉,若不是做的這麼好的話,就會增加他黃斑部病變的機率 。」

醫師表示,黃斑部病變會造成視力下降甚至喪失,中心視力模糊、影像扭曲、中心視野缺損等症狀,眼睛長期直視3C產品螢幕的人,更需注意防護。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醫師 柳景(豐弟):

「有一些可以抗紫光、藍光的螢幕保護貼,還有一些防藍光的軟體可以使用,另外,像我們一般眼鏡的使用,其實,我們眼鏡也有抗藍光的鏡片。」

此外,醫師建議,營養攝取要均衡,這樣可以減緩黃斑部病變。

奇美醫學中心眼科部醫師 柳景(豐弟):

「維他命C、維他命A、維他命E,這個攝取也要均衡,研究報導就是,葉黃素也可以減緩,我們黃斑部的老化。」

醫師提醒民眾使用3C產品,眼睛至少要距離螢幕25公分以上,每看手機半小時後就要休息一下,眼睛如有不適,應及時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