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出生命色彩 「灰」姑娘化身「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日訊】只要肯努力,黑手也能出頭天。有兩位18歲不到的年輕女孩,就讀嘉義高工汽車塗裝科,對於汽車烤漆有濃厚的興趣,打破黑手形象,她們夢想是,將來能成為專業的汽車塗裝師。

穿著白色無塵衣、戴著橡皮手套、防護面罩和呼吸器,一副武裝的嚴詩堤準備進入烤漆室練習噴漆。兩位年輕女生投入汽車塗裝行列,準備學校畢業就完成夢想。

學生 嚴詩堤:「哥哥也是之前讀這科的,對啊,然後就感覺滿有興趣的,就跟著學。」

學生 陳珮君:「國中渺渺茫茫的,不曉得要讀什麼科,看到嘉工有塗裝技術科,也有上網去查說這是什麼科系,女生也很少人在學,所以我想要嘗試看看。」

指導老師 黃旭村:「男生跟女生沒有什麼差別,男生能做的,女生為什麼不能做呢,但是女生做的這些手工藝,應該是更細心,她的做法更細膩。」

汽車塗裝工法繁複耗時,且相當費體力;為了完成爸爸最後的心願,陳珮君同學不怕吃苦,努力練習參加技能競賽,終於如願以償。

學生 陳珮君:「爸爸很支持,可是他後來就過世,(爸爸)最後一個願望是說,希望我可以得名;感覺到很累的時候,我只要想到爸爸,然後就要(努力)做到好。」

學生 嚴詩堤:「手都會很髒啊,然後或者是會一直脫皮,而且就那個味道很刺鼻;它需要的技術要很多,不是說你今天會拿噴槍,你就會噴,對,那要很多技巧。」

在學校和老師的用心栽培下,珮君和詩堤先後拿到全國和分區賽金牌獎項,得獎對他們來說,不僅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鼓勵。

學生 陳珮君:「我想去考裁判,或者是當技術講師。」

學生 嚴詩堤:「台師(大)吧,就想說可以繼續教更多人(汽車)塗裝這個行業。」

為了圓夢,她們異口同聲表示,吃再多苦也不怕,只希望將來在汽車塗裝界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