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年度評比 港台新聞自由退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美國自由之家公布年度「全球新聞自由」評比,港台兩地的新聞自由都呈現倒退。台灣較去年倒退一個名次,降到第48名。中國大陸因當局持續打壓網絡言論,並向外國記者施壓,繼續被評為「沒有新聞自由」地區,排名第183位。

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週四公布「2014年全球新聞自由」報告。台灣較去年後退一名,降到第48名。而香港更是直接從新聞自由地區降級成黃色的部分新聞自由地區,排名74。而中國更直接是紫色的新聞不自由地區,在全球197國中,排名183。

台聯黨團總召 賴振昌:「對台灣來講下降,這個其實我們不意外,你看,最近來講,還有警察要成立網軍,我們可以看,現在很多中資的集團,都已經入侵到我們台灣很多的媒體經營的話,你說他們對台灣媒體的自由,或者是媒體表現,沒有影響力,這是不可能的。」

憂心紅色勢力滲透台灣媒體,人權工作者提醒,如果台灣失去引以為傲的新聞自由,台灣人民將損失慘重。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新聞自由如果沒有的話,全民是會賠慘的,這就是新聞自由的重要,我不知道這些訊息,有沒有出現在電視七點鐘,一個都沒有,這是什麼世界?怎麼可以騙台灣人騙到這樣?」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盛雪:「如果中國大陸不能盡快民主,那麼香港就會成為中國大陸統治之下的一個普通城市,在台灣,新聞自由,應該說是你們的最後一個屏障,你們一定要堅守住,如果把這樣一個屏障放棄的話,那麼台灣將是一個,也是到處充滿了恐怖的這樣一個社會。」

「自由之家」自1980年起每年發表全球新聞自由報告。今年報告指出,2013年全球新聞自由度是10年來最低,多國都出現倒退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