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山林大火延燒 風大難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美國當地時間4月30號清晨,加州庫卡蒙格牧場市附近發生了森林火災,大約700多人參與救援,但到5月1號,山火仍未撲滅。請看本台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 李瑾萱:「記者目前位於Rancho Cucamonga的山林火災區,現場風力非常強勁,但是已經看不到有什麼煙霧。」

美國林務局發言人稱,目前,雖然10%的災區面積火勢已得到控制,但仍有潛在危機。

美國林務局聖貝納迪諾分局公關 Susie Carlson:「目前火災面積仍為一千英畝,10%的面積已得到掌控,我們的顧慮是,今天樹立紅旗警告,表示風力很強,直至5點,所以我們仍在監控它,因為強風可能會引發潛在危險。」

受強風影響,直升飛機無法升空作業。

美國林務局聖貝納迪諾分局公關 Susie Carlson:「我們想要使用直升機,但由於強風,無法完成。」

4月30日被強制撤離的附近居民也陸續回到災區查看狀況,雖然沒有煙霧,但現場彌漫著濃重的燒焦味。

附近居民 Valerie Maseuli:「有架直升飛機,要我們撤離,但風太大了,我看電視上,人們很難站穩,這太恐怖了,很黑很黑,太陽都是紅色的。」

回想火災發生時場景,民眾心有餘悸。

附近居民 Valerie Maseuli:「這很哀傷,因為許多人在這住了許多年,十年前在同樣地方發生過一次大火,許多東西化為灰燼,這次火災雖然沒有上次嚴重,但也很糟糕。」

本次事故造成兩名消防員眼部受傷,但沒有大礙。附近九所學校仍然停課,但被強制撤離的1650戶當地居民可以憑藉身份證自願回到住處。

新唐人記者 李瑾萱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