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部隊家庭日 八輪甲車試乘很新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陸軍裝甲第586旅今天(2日)舉行部隊成立34週年慶暨家庭日活動,開放營區供官兵家屬和民眾參觀,實地瞭解部隊的真實面貌,還安排裝甲車試乘的體驗活動,搭乘的民眾都覺得很新鮮。

和戰車合影、搭乘八輪甲車、女官兵軍歌傳唱,這些都是陸軍裝甲第586旅週年慶和家庭日的活動。

民眾 黃小姐:「因為沒有坐過,很新鮮的感覺,(比較特別的) 它裡面空間很小,但是每個東西又都很精密。」

民眾 林小姐:「非常特別,而且很穩速、度又很快。」

八輪甲車為國造CM33裝甲步兵戰鬥車,又稱「雲豹」,可搭乘9名官兵,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00公里,最大馬力450匹,具有高度的機動力和越野能力,並具有防禦輕兵器的裝甲防護力。

陸軍裝甲第586旅 營長:「希望藉由我們營區的開放,讓我們的國軍部隊跟我們的民眾,更能夠結合溫馨,讓我們真正的戰力和我們真實的一面。」

國軍正為轉型成募兵制做準備,透過實地參觀和體驗,希望讓國人及官兵家屬們更全面了解軍旅生活的真實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蕭乃綺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