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母秦厚修病逝 低調從簡不設靈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馬英九總統的母親,秦厚修女士,因慢性肺部腫瘤併發呼吸衰竭,在昨天(2日)晚間六點十六分,病逝台北萬芳醫院,享壽九十三歲,馬總統與家人隨侍在側,陪伴母親走完人生。馬家將比照2005年父親馬鶴凌治喪的「敬謹簡約」原則,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和奠儀。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巫亦晴:「馬英九總統的母親秦厚修女士,昨天晚上在萬芳醫院病逝,隨後遺體被送到第二殯儀館。今天早上8點多,各家媒體就在這裡守候,不過並沒有看到任何親屬治喪。」

據了解,馬家已決定葬禮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也婉謝各界花籃、花圈與奠儀。總統府也已經取消馬總統近日的行程。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副院長 白壬冠:「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因為慢性的肺部腫瘤,併發呼吸衰竭,不幸在民國103年5月2日18時16分,在總統及家人的陪伴中,在萬芳醫院辭世。」

秦厚修1922年生於湖南,在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結識同校同鄉的馬鶴凌,1944年與馬鶴凌完婚,並育有5名子女,馬總統排行第4,也是唯一的兒子。秦厚修一直希望等到馬英九卸任總統後,可以好好陪她,不過現在秦厚修因病逝世,已經等不到那一天了。

秦厚修過世的消息傳出,藍綠政治人物、朝野立委都表示不捨,並希望馬總統節哀。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台中市長胡志強立即向馬總統致意,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也分別對秦厚修過世表達哀悼之意。

週六早上,大批媒體守候在第二殯儀館,並沒有見到馬家人出現,馬英九女兒馬唯中及馬元中,也已經趕回台灣,要送奶奶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