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驗出H5N2禽流感 電宰場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農委會2日公布在台北家禽環南市場監測到H5N2高病源禽流感病毒。雖然今天電宰場照常作業,不過強調之前就有擴大消毒,已經加強防疫,明天休市也會再作擴大消毒作業。上市場的民眾,似乎也不受影響。

一隻隻的鴨子,掛上架子,等待電宰,台北家禽市場電宰場趙常作業。但農委會週五公布,4月23日有一隻從雲林土雞場來的雞隻,被檢驗出H5N2高病源病毒,工作人員這幾天在消毒工作上更加謹慎。

台北畜產運銷公司事務員 張慶興:「我們現在是重點消毒,平常擴大消毒的時間是在休市,休市是在禮拜天,會從一樓的拍賣場消毒到五樓。」

除了消毒以外,電宰場也加強宣導,不過認為只是個案,強調工作人員心情不受影響。而就在附近的環南市場,禮拜六雞肉攤的生意還是很好,老闆剁肉剁個不停,強調生意好得很。

環南市場雞肉業者:「生意好得很。」

環南市場雞肉業者:「我們都不知道(有H5N2)。」

即使傳出有H5N2禽流感,民眾則照樣買雞肉,似乎沒受影響。

買雞民眾:「買習慣,吃得就安心。」

買雞民眾:「當然會擔心啊,但我沒聽到(H5N2)消息。」

農委會解釋,這是3年來台灣第8件,是今年第一件H5N2高病源樣本。但雲林這家土雞場,其他雞隻都沒異狀,不排除運送過程遭到雞籠感染,會針對運送車輛和籠子加強消毒。但畢竟現在感染源不明,最怕防疫網破洞,還是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