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山崩逾二千死 聯合國向災區輸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4日訊】週五上午發生在阿富汗東北部的山崩,已經造成至少2,700人遇難,4千多人無家可歸。阿富汗官員放棄搜救,把災區直接視為千人塚。以聯合國為首的救援機構開始向災區輸送物資,援助無家可歸的災民。

阿富汗官員表示,週五發生的山崩,找到生還者的希望相當渺茫,巴達赫尚省省長阿迪布對BBC表示受困者已無生還希望,直接放棄搜救,目前將重點放在援助無家可歸的災民。

星期天(5月4日)阿富汗全國為巴達赫尚省土石流的罹難者哀悼一天。而聯合國救援機構正在向災區巴達赫尚省運送救災物資。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機構發言人 蓋伊塔尼斯:「聯合國正和合作伙伴一起,包括阿富汗紅新月會以及其他非政府組織,調動資源確保災民能夠收到食物、水、醫療用品等物資。」

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機構發言人 蓋伊塔尼斯:「形勢還在發展,除了搜救工作,我們正在幫助巴達赫尚省700個家庭、超過4千名被迫逃離家園的災民。」

阿富汗阿戈醫療站負責人 拉曼:「我們發現小孩子的頭部受傷,現在醫療站正為他提供必須的藥物治療。」

週六,由於山區道路路況極差,阿富汗軍方以空運方式將救援隊伍送到災區。官方擔心災區的山體結構仍不穩定,可能再次發生事故。

阿富汗當局調動了大批挖掘機器到現場,但因無法進入災區而只能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