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改論壇 建制派方案被批篩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4日訊】香港首階段的政改諮詢已經在5月3日結束,多個民主派人士在一電臺舉行的論壇上,批評民建聯提出高門檻的「篩選」方案,按中共的意願確保候選人「愛國愛港」,將不被港人接受。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在香港電臺論壇上,稱該黨提出的方案經民調顯示獲大多數市民支持,並否定公民提名。多個提出方案的民主派團體批評民建聯按中共「愛國愛港」的要求進行篩選。

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如有過半數是由某一派操控的,沒開選就已經知道結果。這個過半數相信沒有一個泛民主派可以接受,因為你的門檻實在太高。」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我亦想清楚講出,如果這一類方案是能夠落實的話,香港社會必然會非常分化,整個民主運動會全力進行抗爭。」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你令到只不過是某一種你接受的政治形態的人才可以出選,好明顯是設立一個不合理的限制,將提名變成了選舉、預選、篩選,這個就是問題。」

首輪諮詢結束後,將在本年第三季進行第二次諮詢,會提出數個建議具體方案聽取意見,預計2015年首季,便會提交具體2016~17立法會和特首選舉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