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世界 小作家圖文創作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4日訊】你有聽過小朋友說故事嗎?著名雜誌基金會舉辦小作家圖文創作大賽,邀請偏鄉小朋友來寫故事。究竟十歲左右的小朋友繪創作出甚麼樣的故事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頒獎典禮上,小朋友和同學把自己寫的〈三隻小貓〉的故事演了出來,看的全場笑聲連連。

比賽學生:「(三隻小貓)還找不到媽媽,好可憐喔。喵。為什麼你沒有把貓帶回去養,沒有愛心!沒有同情心!我想啊,可是我表妹的理由就說我姑丈不答應。請問這位姑丈,你為什麼不讓他們養貓呢?」

除了溫馨可愛的故事,還有人寫環保議題。

台南市太康國小 簡芳晨:「如果溫度一直上升,我擔心甜美的桃子、梨子都將成為歷史,那後代子孫只能望土止渴了。」

另外看這本繪本,整本都是英文,講述一個偏鄉民族的故事。

花蓮縣國福國小學生 羅子皓:「我想跟你們說一個故事,一個關於勇氣的故事,一個關於尊嚴的故事,一個接近消失的部落重新復活的真實故事。(想)讓人家知道撒奇萊雅這個族,他們以前是怎麼過的。」

這次比賽共有312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說,要讓偏鄉的孩子有機會站上城市的舞台。

雜誌教育基金會秘書長 凌爾祥:「這些來自台灣的山之巔、海之邊,是屏東、台東、花蓮等地的孩子,因為藉由這次比賽機會能夠有機會到台北來,站在這個舞台上,說自己的故事。」

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這群來自偏鄉的孩子,用充滿生命力的語言,去告訴大人們,眼中所看到的精彩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