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派警護中共官? 立委要求查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5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立委邱議瑩上週在高鐵巧遇來台訪問的貴州團,卻發現鐵路警察沿路護送中共官員,質疑是陸委會下令,要求查清。

拿出照片質詢,立委邱議瑩錯認貴州省長為日前訪台的貴州省委書記,尷尬笑了一下,上星期邱議瑩搭高鐵巧遇貴州團,卻發現警察隨行護送,質疑陸委會,為何派警保護中共官員?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而且是陸委會要求鐵路警察要保護他們。沒有這件事。怎麼會沒有這件事?沒有這件事,絕對沒有。那不然是警察自作多情?警察自己去保護他們?警察根據維護治安需要,這是根據哪一條法令警察要這樣子做?我告訴你喔,來的人到底是芋頭還是番薯,沒有人認識他啊,他有什麼人身安全?」

中共官員來台頻,儘管太陽花學運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行程,得「考量台灣社會氛圍」。服貿還卡關立院,立委卻爆料,國民黨大老徐立德的「環宇投資」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香港子公司,早在去年,就合作設立第一間台灣中資顧問公司,為中企投資台公共工程、基礎建設探路。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國家開發銀行,來投資了50%的資金,成立一家公司,要做這樣子的工作,陸委會主委在那邊告訴我們說,不知道。(它都目前為止按照相關的程序…)海基會董事長去那邊參與剪綵,陸委會告訴我們說,不知道。(它到目前為止按照相關的程序…)你怎麼讓我們有信心說未來,服貿協議如果生效之後,你們口口聲聲答應的把關,要怎麼把關啊?」

服貿還沒開放「管理顧問業」,開宇研究諮詢公司就以「研究發展服務業」名義登記搶進,立委質疑國共高層兩岸搭橋,一手主導兩岸經濟政策,一手卻共同投資,無奈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卻一問三不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