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出軌 至少21死130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上禮拜,紐約和首爾都傳出地鐵事故。禮拜天,印度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客運火車出軌,死亡人數增加到21人、130多人受傷,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印度鐵路部長宣布,對死傷旅客給予補償。

週日(4日)上午約10點,通行印度西部迪瓦(Diva)到薩萬特瓦迪(Sawantwadi)之間的1列客運火車,行駛馬哈拉什特拉省萊加德(Raigad)縣康坎(Konkan)線鐵路,靠近尼迪(Nidi)村的隧道口外轉彎處時,20節車廂的4節和引擎車廂出軌。

這個意外事故現場距金融中心孟買(Mumbai)約120公里,印度鐵路部長卡爾吉(Mallikarjun Kharge)週日(4日)宣布對死傷旅客給予補償。

印度鐵路部長 卡爾吉:「我已指示鐵路委員會(Railway Board)主席,對輕傷者給予1萬盧比的補償,對重傷者給予5萬盧比的補償;對死亡者給予20萬盧比的補償。」

目前受傷者都被送往附近醫院治療,治療費用由鐵路部來承擔;在意外事故現場一個6個月大的嬰兒在事故發生90分鐘後奇蹟般生還,被救出送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目前列車出軌詳細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印度目前有12億人口搭乘火車,而每天卻有1800萬人擠在老化的火車上;由於印度對火車系統的低投資,安全問題層出不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