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港潮間帶 探索海洋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彰化王功漁港是台灣西部具有特色的景點之一,也是養殖蚵仔最廣的區域,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廣養殖漁業結合休閒觀光,讓遊客來到王功漁港體驗蚵農的生活,並大啖美味的海鮮。

海水漸漸的退潮,採蚵車載著遊客往海底行駛,海風陣陣吹來,廣闊沙灘上,讓這一群年輕朋友們,玩得樂開懷。

民眾 鄭小姐:「很新鮮很有趣。」

民眾 宋小姐:「很遼闊,然後很天然,然後很有自然風味這樣子。」

手拿著鏟子使勁的挖沙,豐富的海洋生物如文蛤、蝦等,讓大人小孩玩的開心又有趣。

民眾:「滿開心的,大自然吧。」

民眾 游小姐:「想帶他們出來走一走,然後這個地方好像還滿適合小孩子的。」

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煌財:「這樣的自然生態可以提供給喜歡有水的魚群跟喜歡不要有水的蟹貝類來這邊做居住,所以它等於是一個複合式的一種海域,提供給在這個區塊裡面的魚蝦蟹貝 當作棲息跟繁殖的區塊。」

哇!看看這個比十元硬幣還要大的蚵仔,沾上哇沙米,滋味又是如何呢?

民眾:「這樣是,吃原味最好吃,海味。」

民眾 劉女士:「有新鮮 很好吃。」

民眾 賴先生:「讚 很新鮮 很好吃。」

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煌財:「在地的文化建立在產業面部分,提供在潮間帶建構裡面的 養蚵人家的一個氛圍,會做一些蚵田的養成跟環境的介紹以外,還可以體驗在地的美食文化。」

離開城市的喧鬧,以放鬆的心情來王功漁港,不僅可以欣賞彩霞的美麗,也可以感受養蚵人家的熱情,及體驗潮間帶的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