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聚首談馬航 下階段任務恐需1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馬航MH370客機失蹤已經兩個月了,搜尋工作陷入膠著。昨天馬來西亞、中國以及澳大利亞三個國家的代表,協同搜索行動負責人安格斯.休士頓共同開會,商討如何安排下一階段高達6千萬美元的搜尋任務。

在澳洲坎培拉國會大廈舉行的三方會談,初步達成共識,並將於週三展開工作會談,討論如何進行下一階段工作,以及由誰負擔6千萬美元的經費。

澳大利亞副總理 特拉斯:「澳大利亞估計下一階段將花費6千萬美元。我們需要跟馬來西亞、中國、以及其他關心此事的夥伴討論估算費用,還有沒有其他花費,如何分擔?」

到目前為止,所有大規模的搜索行動都沒有發現任何馬航370的蹤跡。

新階段搜索將集中在海底,準備工作包括分析已有的資料,確定最佳搜尋範圍等。確切的海床地圖資訊將是關鍵。

澳大利亞副總理表示,這階段的搜索任務恐怕長達1年。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專家估計賠償總額可能高達15億美元(94億人民幣),相當於馬航去年收入的三成。

但法律專家指出,由於官方還沒有正式宣布客機失事,家屬仍無法展開索賠行動。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