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人事地震 立委疑調查系統對內整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來看台灣政壇焦點,金溥聰接掌國安會一個多月以來,週一晚間,出現第一波人事調整。國安局長蔡得勝因為健康因素請辭,遺缺由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接任。另外,包括移民署長、調查局長,也都在同一天有所異動,短短幾天敲定,包括國家安全、調查情治和國土安全三大領域的高層人事,也引發在野立委質疑,是不是要對內整軍?

國安人事大地震,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上任一個多月,不到三天敲定國安新局,國安局長蔡得勝請辭獲准,轉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國安局長由現任國防部副部長李翔宙接任。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民意的高度質疑,中國步步進逼,我認為李翔宙未來面對的是一個非常艱鉅的挑戰。」

同樣要面對挑戰的,還有調查系統的破格拔擢,調查局洗錢防制處處長汪忠一,三級跳升任調查局長,調查局國內安全調查處處長莫天虎接掌移民署,原調查局長王福林,移民署長謝立功,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立委質疑,國安大量起用調查系統,是否要在太陽花學運後,整軍對內?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那現在可能都是由金溥聰在操縱所有的國安人事,那現在全部換掉,以調查局的人士人馬進入,在做內部偵防的動作,所以我們認為說,這個國安,到底是對外還是對內,我們很質疑,那如果說今天用軍系進到國安系統,我認為這是全面對國內偵防的一個開始。」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這樣子的一個不符合民意,只求自保的人事布局,我相信軍中或者國安系統的反彈極大,這樣的佈局不利於整個國安操作。」

質疑重用調查系統,是為了確保國安一條鞭,外界解讀金溥聰將全面掌握情治系統,立委批評馬金體制仍然是從鏡子中找人,力拚剩下兩年總統任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