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戰士」槍殺女友案 恢復庭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南非殘奧會冠軍、短跑名將奧斯卡‧皮斯托瑞斯槍殺女友一案,在休庭3週後,5月5號繼續開庭 。

皮斯托瑞斯的支持者手舉標語:「奧茲我們愛你,為你祈禱。」站在法庭外,等待皮斯托瑞斯及其辯護律師團隊。

27歲的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被控去年情人節在家中謀殺女友斯蒂坎普( Reeva Steenkamp)。

前期庭審中,皮斯托瑞斯不否認他隔著衛生間的門,開槍打死斯蒂坎普,但堅稱自己當時以為是有人夜間闖入房間,所以開槍保護女友。

不過,檢方認為皮斯托瑞斯是有意槍殺斯蒂坎普。

檢察官 尼爾(GERRIE NEL):「你編造的情景根本不可能發生,沒有人會相信。」

南非殘奧會冠軍 皮斯托瑞斯:「法官,我要是編造情景,我會說我早就把槍扔了,我沒有。我知道我說的聽起來不夠理智,可我就是失去了理性思維,我想進到衛生間,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這次恢復開庭後,皮斯托瑞斯的辯護律師盧克斯( Barry Roux)據稱將傳喚新的證人,並將試圖證明皮斯托瑞斯的鄰居錯把打破門的聲音錯當成了槍聲。皮斯托瑞斯說他意識到槍殺的是女友而不是闖入者,曾猛力砸開浴室門去救女友。

皮斯托瑞斯曾獲得多枚殘奧會獎牌,是第一個參加奧運會比賽的雙腿截肢選手。

這次開庭,恰逢南非大選的前兩天,因此更加引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