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歲月樂逍遙 帶動社區綠美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邁入老年化的台灣社會,許多人早早規劃退休生活,從小住在東石海邊的劉金標,非常嚮往山居的自在,七年前退休後,毅然帶著家人移居竹崎鄉坑頭村,過著與山林為伍的日子;喜歡花花草草的他,還栽培多種「樹玫瑰」,帶動當地營造綠美化環境。

沿著山間小路,遠遠就可以看到圍牆四周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木,庭院裡種了一棵大樹,樹上寄生的蘭花盛開著,還有各種顏色的「樹玫瑰」,讓人看了心花怒放。

退休人員 劉金標:「很小就很嚮往山上的生活,所以我就一直希望等到我有那麼一天,大概工作如果能夠告一段落的話,我希望跟我的太太、我的家人,能夠到山上來過好山好水的日子。」

劉金標的哥哥:「退休以後有個嗜好,過這種(山居)生活;更難得的他熱愛這個社區 。」

滿園的「樹玫瑰」,不僅樹形特別,顏色也相當討喜;平時就樂於助人的劉金標,把對美化綠化環境的這份熱愛,延伸到社區。

退休人員 劉金標:「樹玫瑰就是因為它樹形的,我們是用它比較強健的幹來嫁接,所以它是樹形的;跟我們一般的玫瑰,它是多幹的、叢生的不一樣。」

竹崎鄉坑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聰良:「路邊都有種一些花草,都是我們劉科長他進入我們社區之後,帶動我們這個社區,對我們社區幫助很大。」

山居歲月生活樂逍遙,劉金標不僅圓了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也幫助社區營造優質的生態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