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30國外長會議 聚焦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正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的歐洲理事會會議。47個成員國中的30國外長將出席這次會議,其中,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烏克蘭代理外長德希茨亞也將在會上碰面。解決烏克蘭危機將成為會議焦點。

烏克蘭代理外長德希茨亞、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週一抵達維也納。

烏克蘭代理外長德希茨亞:「我們期待歐洲理事會發出聲明,強力支持烏克蘭總統大選。」

奧地利外交部發言人週二表示,德希茨亞和拉夫羅夫將出席工作晚宴,但不會單獨會談。

兩人上一次正式會面,據信是4月17號在日內瓦,多國簽署解決烏克蘭危機協議的時候。

會前,歐洲理事會輪值主席國奧地利外長庫爾茨表示,會議應發出明確聲明,支持烏克蘭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只有這樣才能使烏克蘭局勢恢復穩定。

根據歐洲理事會議程,會議還將商討歐盟內部的民主現況、人權和合作等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