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中百年校慶 校友出書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今年是台南二中創校100周年,校友為了懷念這100年來,南二中的歷史,特別集資約5百萬,出了一本「百年南二中世紀新視野」,來紀念這學校的點點滴滴,我們一起來看,南二中那些年的回憶。

翻開書本,記載著百年來南二中的歷史,也讓定居美國加州30多年的老校友,專程趕回來參加新書發表會。

南二中校友 李清木:

「我在這裡六年,永遠是二中的學生,看到這本校刊,太棒了,太棒了,裡面有很珍貴的歷史。」

從去年初開始,在前理事長的號召下,特別集資約5百萬,規劃一年半,到今天終於誕生一本專屬南二中的歷史回憶錄。

南二中校友會理事長 周榮茂:

「出了這本書是為了大家的回憶,把以前的過去種種,都集錄在這本書裡面,可以說是相當珍貴,裡面有八十幾位傑出校友的名錄,(今年創校)剛好100年,所有的歷史軌跡,全部節錄在裡面。」

日治時代,創立的台灣總督府台南中學校,在1945年,國民政府來台後,成為台灣省立台南第二中學,直到2000年,正式改制為台南二中。眾多校友藉由百年南二中世紀新視野,來紀念百年來,南二中那些年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