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無怨尤 陪伴妥瑞兒心路歷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五月濃濃的感恩情,飄散著所有孩子對母親的感謝,對於有特殊孩子的家庭來說,更有著不一樣的艱辛,桃園縣社會局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家有妥瑞氏症兒及多重障礙的母親,分享教養子女的心路歷程。

模範母親詹淑鳳,說起陪伴孩子走過妥瑞氏症的過程,忍不住流下淚來。

模範母親 詹淑鳳:「家裡有特殊孩子真的很辛苦,不是孩子辛苦父母也很辛苦,因為我們必須要去面對,突如其來的改變,如何去適應他,如何去接受他,如何去面對他,然後到現在我們跟他的病情融合在一起,讓他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詹淑鳳的兒子泳鴻,過去常因身體不自主的扭動、發出聲響 ,在學校裡被貼上負面標籤。後來被醫師診斷為妥瑞氏症患者,目前並無藥物可針對治療,只能透過運動緩解病情,於是詹淑鳳開始努力地陪伴孩練習游泳,在今年桃園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兒子在游泳項目一舉抱回6面金牌,讓她好開心。

模範母親 詹淑鳳:「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每個孩子有他的優點,當上帝關了一扇門之後,他會開一扇窗給你,我相信泳鴻的故事可以讓一些比較特殊的孩子,知道不要放棄自己,也不要放棄所有的一切,未來真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詹淑鳳兒子 黃泳鴻:「謝謝媽媽還有爸爸,一路以來一直支持我。」

桃園縣社會局長 陳仲良:「在風雨之中啊!他們不是在等待風雨過去,而是他們想辦法在風雨裡邊!去跳舞,去照顧這個家庭。」

母親節前夕,桃園縣社會局邀請家有妥瑞氏症兒及多重障礙的母親,分享教養子女的心情,也提醒著每一位人子,別忘了表達對媽媽的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