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歌手10度來台 《遊子吟》獻給母親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7日訊】闊別四年,成軍46年的「國王歌手」阿卡貝拉樂團第十度來臺,帶來披頭四、英倫經典和美式情歌,獻給台灣樂迷,另外,正逢母親節,向來投入公益活動的國王歌手,還特到醫院獻唱《遊子吟》,給樂迷不同的感受。

國王歌手《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歌聲輕柔,6位來自英國的超人氣A Cappella合唱團「國王歌手」,唱起中文毫不費力,今年第10度來台開唱,正逢母親節,國王歌手融入台灣風俗,特別帶來中文歌曲「遊子吟」。

男中音 克里斯朵夫˙葛畢塔:「當我們唱不同語言的歌時候,我們在翻譯和歌詞內容下了很多工夫,確保能有最好的溝通。因為歌唱的重點,無論何種語言,是傳達訊息給觀眾,希望他們能感受到歌詞所要傳達的情感。」

成軍46年的國王歌手,固定六個成員:兩位超男高音、兩位男高音、一位男中音、一位男低音。和知名樂團披頭四同個時期,而國王歌手無伴奏的人聲合唱特色,深受樂迷喜愛,足跡遍佈美國、韓國、香港、澳洲、匈牙利等超過15個國家,也獲得MIDEM古典音樂獎等。雖然國王歌手已經來台10次,不過有的成員是第一次來,也有成員是最後一次來到台灣,對於台灣的印象,人情味和美食成為焦點。

男中音 克里斯朵夫˙布魯爾登:「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昨天晚上我吃了牛肉麵,真的很好吃。」

男低音 強納森˙豪華德:「很多人都跟我說,有一種食物我打賭你一定不敢嚐試,所以我決定明天就要來嚐試臭豆腐,就這麼決定了這個想法。」

男高音 保羅˙菲尼斯:「最後一次來到台灣,我不會忘記台灣人的溫暖,還有好吃的美食,無論如何我就在台灣。」

從古典到流行,歌聲融入當地文化特色,被影評稱為「人聲的奇蹟」的國王歌手,這次還帶來《丟丟銅》、《在那遙遠的地方》以及披頭四的經典名曲等,要用純粹的歌聲,感動樂迷。

國王歌手《遊子吟》:「報得三春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