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又一樁 LINE也被爆過濾敏感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全球有4億使用者的手機程式line,最近被中國用戶指出,無法傳送六四等敏感字眼。外界懷疑,LINE是在六四25週年前夕,屈從中共的網路審查。而這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外國企業在面對中共壓力下低頭。

記者:「8964,一組普通的數字,在台灣可以輕鬆發出。但在中國,卻成了敏感詞,遭到封鎖。」

從照片上看到,在中國版的line上,輸入8964,不是變成星號,就是顯示內容含有敏感詞,無法發送。

記者致電LINE公關,但公關卻表示,台灣分公司不便對中國市場做說明,沒有多做回應。

其實,這不是科技公司規避中共網路審查的首例。

2012年,蘋果公司被發現,iPhone的 Siri語音助理中文版,無法回答被規避的問題,如天安門事件。甚至連只是問路,都被拒絕。

而更早在2005年,雅虎也為前進中國市場,同意中共當局,不提供所謂的「危及國家安全、擾亂社會治安」內容。甚至配合中共,洩漏電郵用戶信息,中國記者師濤,因而遭當局迫害判刑,去年才被釋放。

中共封鎖惡行已經引起國際關切,對於北京屏蔽海外網站,世界貿易組織曾在2011年提出要求,要中共就封鎖外部網站的原則與技術機制做出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