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反恐14軍士喪生 蒲亭稱撤邊境俄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來關心烏克蘭的消息,烏克蘭政府表示,已經奪回了斯拉維揚斯克的大多數地區,並擊斃超過30名恐怖份子,但政府軍也有14名士兵在反恐行動中喪生。

烏克蘭安全局週三表示,烏克蘭內務部與安全局聯合展開的這次反恐行動,奪回了斯拉維揚斯克的大多數地區,並擊斃超過30名恐怖份子,而烏克蘭政府軍也有14名士兵在反恐行動中喪生,66名士兵受傷。

烏克蘭國防部報告稱,當地的主要道路仍然被分裂分子所控制。而烏克蘭內務部則表示,斯拉維揚斯克的分裂份子在他們佔領的政府大樓中安置了大量的爆炸物。當地居民稱,分裂份子威脅說一旦烏克蘭軍隊再次進攻,他們將摧毀這些大樓。

烏克蘭安全局局長納利瓦伊琴科Valentin Nalyvaychenko:「分裂分子正在利用吸毒人員和罪犯,他們玩弄政治手段,鼓吹所謂的非法公投,從事恐怖活動和犯罪,奪走了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民眾的和平生活與正常工作。」

俄羅斯總統蒲亭週三稱,已經撤出烏克蘭邊境的俄軍,不過美國和北約均表示無法證實。蒲亭當天還呼籲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推遲公投,但頓涅茨克的分離分子已經表示,仍然按計劃在星期天舉行獨立公投。

烏克蘭國會已經通過了「部分動員」法案。由於烏克蘭東部和南部嚴重復雜的局勢,政府將持續招募士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