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正式接棒商總 喊出十支經濟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在今天(8日)的理事長就職典禮中提出「十大綱領」,宣稱要射出十支經濟箭,希望讓台灣在未來5年內,人均GDP倍增,平均薪水提高到新台幣五萬元。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第一個重點就是說,希望我們能夠開放國際,能夠邁向這種自由化的這種腳步。」

新上任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喊出十支經濟箭為目標,包括如何推動台灣的國際化、自由化;台灣成為亞太營運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全面檢討人口政策,提升人口素質等,另外,台灣的薪資結構問題也納入其中。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擴大台灣的內需,因為我們台灣200萬人常駐在大陸,當然台灣的消費就會起不來,所以年輕朋友我想他們心裡不安的是薪水問題,我們希望台灣能夠在未來五年,把我們的薪資從兩萬三,能夠提升到五萬塊錢。」

先前商總理事交接問題,一再延宕,經過多次協商後,在3月21號,前理事長張平沼正式交接給現任理事長賴正鎰,如今,賴正鎰除了喊出10大綱領,以及5年內台灣人均GDP能夠倍增,薪資突破5萬美元,並重回亞洲四小龍之首。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十大綱領,我想我們會一一的,會在國事會議裡面,我們會來跟政府提出建言。」

賴正鎰提出的經濟方案,也將在經貿國是會議上提出,不過面對現有的景氣考驗,未來成效如何,還有待時間檢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