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獅王爭霸 2米高椿上決勝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金門日前舉辦獅王爭霸賽,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的12支舞獅隊,展現高超武技,在高2公尺以上的樁上過招,讓觀眾捏把冷汗,最後,是由去年的亞軍,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行雲流水的步法,加上前空翻的零失誤,奪下冠軍。

鑼鼓喧天,兩三下就跨過好幾個高椿,選手們步法行雲流水,即使椿台只有兩個腳掌那麼寬,還是能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

香港夏國璋龍獅團領隊 歐陽秀明:「能夠完成整個比賽,不掉下來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了。」

高難度動作接二連三,向前奔馳,緊接著站在一根樁上,身體俯衝向下,展現高超的柔軟度,兩人默契十足,觀眾看得也相當過癮。

金門民眾:「那是真功夫基礎的,才有辦法上台舞獅。」

21根鐵椿的距離與高度是採取亞奧會競賽的標準,現在的舞獅成了運動競技的項目。但在中國傳統中,舞獅具有驅邪辟鬼的功用。因此,喜慶節日常用敲鑼打鼓及舞獅來助慶。

金門民眾:「回想到小時候,小時候如果過年初一、初二,早期是十萬大軍,阿兵哥出來活動(舞龍舞獅)。」

金門縣金城鎮長 石兆?:「我們也經過接觸以後,才知道後面還連結這麼大的一個我們的中華文化在,所以坦白講,跟各位報告,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比賽戰況激烈,每一隊都使出渾身解數,裁判看得仔細,每個細節都不放過。最後由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以9.15高分,打敗奪下世界冠軍20多次的馬來西亞團隊,拿得這次的獅王寶座。

香港夏國璋龍獅團:「精神、精神、精神,YA!」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