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管理施肥 紅心芭樂內外銷搶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台灣紅心芭樂在市場上的行情好,但由於容易泛黑、腐爛,不容易栽種,屏東有一果農葉定維用自製的有機肥,加上良好管理,改善了問題,也增進了外銷,帶您看到他的成功故事。

走進葉定維的芭樂園,芭樂樹都開滿了花和結果纍纍,切開現採的紅心芭樂,果肉厚實、果粒又少,還有陣陣的芭樂香。

果農 葉定維:「紅心芭樂吃起來比較香,如果比較成熟的,吃起來會比較有芭樂的香味。」

八八風災後,葉定維從不懂開始,摸索種植紅心芭樂及珍珠芭樂,後來有產銷班的輔導、加上用自製的有機肥,滋潤植株,種出來的紅心芭樂特別結實甜美。

果農 葉定維:「化學肥料有的人盲目的一直灑,對植物、土壤就會酸化,你一直灑,肥料就會用的越多,而且芭樂也不會長得大,所以我現在都用有機栽種,一直使用有機栽種,土壤就會一直改善,芭樂就比較不會泛黑。」

芭樂產銷班班長 莊明元:「紅心芭樂很難管理,這個東西比一般的芭樂還不好處理,比較容易泛黑、腐爛,現在比較沒有人想種。」

葉定維種植芭樂每顆植株果實不貪多,以顧好果粒為主,並透過產銷班的產銷履歷,做好管理。

果農 葉定維:「以我方式去栽種管理,我的紅心芭樂很會長,有的人說比較不會長,我是認為一樣,還是自己的葉面有沒有造花芽,跟你的管理方式有關。」

良好的施肥栽種及管理,葉定維的紅心芭樂體質強健,還成功地行銷到國內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