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華為郭台銘喊抗稅 專家再提罔顧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4G基地台要買華為設備卡關,連兩天嗆NCC,要求給個交代,否則拒絕繳稅,被立委斥為要脅政府,質詢行政院長時,江揆表明不能接受這種態度,多位專家也明確提出國安質疑,告訴郭董,華為設備不能用!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你退件你也告訴我一個理由,是根據哪一條法令是退件。」

連兩天對NCC開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NCC一禮拜內白紙黑字說清楚,為什麼4G基地台不能使用華為設備,認為重點不是做刀的人,而是用刀的人。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大家不要用一個國安,虛無飄渺的一個大帽來壓。那也不能拖延,因為我們也急著要開台。」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4.5.8 ):「他叫我偷偷撤案,我絕不撤,現在不批,我已經講過,最好在一個禮拜給我下來,不然我就不繳稅。」

揚言拒絕繳稅,還要把總部遷出台灣,郭董一番話,讓立委看不下去,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 VS. 行政院長 江宜樺:「針對他這種要脅限期,要行政部門做出決定,而且這個決定,可能違反立法院兩個委員會的決議,你可以接受嗎?並不是政府可以接受的立場,(你覺得這種說法你可以接受嗎?院長?)政府最重要的是按照我們的法律,以及我們應該有的程序。」

NCC主委 石世豪:「在剛才我們已經函覆國碁電子,我們現在辦理的流程。」

石世豪表示,國碁電子換過新文件申請,才會延宕處理。而依規定,得諮詢國家安全相關單位,才能做出系統計畫准駁。專家認為,連不是敵對國家的英國、美國、澳洲、印度等國,都因國安理由禁用華為,郭董不該問NCC,應該去問美國國安局。

電話採訪 交通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林盈達:「他跟NCC叫沒用啊,因為NCC也很無奈啊,倒不如郭台銘應該去問美國的國安局。美國就知道說,這個後門程式,中方可以進來,直接撈資料,美國知道說要去偵測、阻擋、稽核都非常困難,所以不是讓他進來以後再好好的管他啦。」

不少學者專家一致反對,成大教授李忠憲認為,就是因為後門太秘密,反而可能刺傷用刀的人,每個4G用戶都須透過基地台上網,一旦被控制,所有手機傳輸資料都可能遭到備份,還能追蹤特定人士行蹤。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因為他是中國的軍方,解放軍扶植的一個企業。我們沒有辦法相信說,過去被評估為有問題的,現在會變成沒有問題,除非政治力不當的干預,而不是專業的領導,才有可能昨是今非。」

國安人士換血之際,立委擔心財團藉機以商逼政,4G開台在即,關乎全民的國安問題,更不能不謹慎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