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巴巴IPO申請案 諸多問題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郭台銘的快人快語,接連幾天攻佔媒體版面,連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在美國提交IPO申請,郭董都不忘稱讚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的才幹,是13億中國人中 鶴立雞群、出類拔翠的人才。不過,阿里巴巴IPO申請案引起許多投資者關注,華爾街日報報導,外界對這個中國企業的諸多疑慮仍有待犛清。

阿里巴巴集團對外資訊透明度不足,讓投資者感到擔憂。分析師說:西方的人們對於中國企業的運作方式抱有質疑,並且,他們想知道阿里巴巴申請案中一些特定的數字和詳細內容。

不只華爾街日報,有多家外媒都關注到 阿里巴巴的股權結構問題,報導寫到,「雖然創辦人馬雲的持股比大股東軟銀和雅虎都來的低,但馬雲還有另外28位合夥人能夠提名大部分的董事。在申請案中,並未標明這些董事的姓名。」

另外,阿里巴巴的經營階層同時掌控支付寶,但阿里巴巴並未掌握任何股份。但在IPO申請書中,阿里巴巴並沒有揭露支付寶 實際的財務資料。同時,阿里巴巴旗下最賺錢的淘寶等網購平台,個別績效也沒有被公布。另一位分析師說:你想看到的是天貓、淘寶和支付寶的財務指標。

華爾街日報另一篇報導則指出,由於中國反覆無常的商業環境、低度發展的法律系統、仿冒盜版問題,以及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使得阿里巴巴的申請案包含了非常非常多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