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黑色暴雨警告 傾盆大雨從天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台灣進入梅雨季,這個星期都在下雨,而強大的對流鋒面也為香港帶來驚人雨勢,昨天(8日)晚上香港天文台先後發出黃雨和紅雨警告,半小時後再改發黑雨警告,灣仔南區和觀塘一帶短短一小時內就測得超過一百毫米的雨量,紅磡海底隧道裡,水淹腳跟。

香港8號晚上迎來今年第二個黑雨,天文台在發出黑雨警告一個多小時後,改發紅雨警告,多個區下大雨。紅隧內以及尖東一度有水浸,灣仔、南區及觀塘在一個小時內錄得超過一百毫米的雨量。

3月30號,香港也曾遭遇黑雨天氣,部分地區甚至下起冰雹,135班航班受影響,道路交通方面發生多起意外。原定明年完成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也因此受到影響。

由於道路嚴重浸水及天氣情況惡劣,香港天文台提醒民眾,留在安全地方暫避。家長、學生、學校及校車司機留意電視臺的豪雨災情消息,在交通情況未改善之前,不宜外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