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民主大學六月復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1989年6月3號晚上,天安門民主大學在北京天安門成立,幾小時後被軍隊暴力清場。如今,一群當年開學典禮的參與者決定以舊金山為總部,讓天安門民主大學在網路復校。

今年6月1日,天安門民主大學將要在舊金山圖書館舉行復校開學典禮.天安門民主大學以舊金山為總部,採用網路授課方式,由一批海內外學者重新組建起來。1989年6月3號晚上,北京天安門的自由女神像被軍隊暴力摧毀,而幾個小時前天安門民主大學的開學典禮就在這裡舉行。天安門民主大學的使命是造就人才,凝聚共識,開?轉型,實現民主。我們採訪了其董事會召集人方政了解復校情況。

天安門民主大學董事會召集人 方政:「籌備工作一直在有條不紊地開展,當然也面臨很多挑戰,包括我們的網站也一直是中共攻擊的很厲害的對象。」

當談到中共對網路的封鎖是否會阻礙國內學員參與時。

天安門民主大學董事會召集人 方政:「可以說,真正是心想自由的人,真正是追求知識,追求自由的人,他們就會去翻越中國的防火牆,就會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這些人正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學生。」

方政希望天安門民主大學能幫助國內學生擺脫片面思維。

天安門民主大學董事會召集人 方政:「讓你在中國國內受到那種比較片面的,或者說是比較歪曲的這些知識中,你會有一種新的感覺。」

天安門民主大學希望得到更多人的關注和支持,包括資金援助和技術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