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睬蒲亭聲明 烏東堅持如期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持續關心烏克蘭局勢。 俄羅斯總統蒲亭態度大轉彎,呼籲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延後獨立公投,但親俄民兵不買帳,週四召開記者會表示,堅持5月11日的公投將如期舉行。

烏克蘭外交部稱,俄羅斯總統蒲亭最近的聲明,並不是真的有意解決烏克蘭危機,基輔希望俄羅斯能採取實際行動履行日內瓦協議,從烏克蘭邊境撤軍。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稱,俄羅斯總統蒲亭聲稱已經從烏克蘭邊境撤軍,但並非事實。

北約總秘書長拉斯穆森:「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看到任何俄羅斯撤軍的跡象。」

烏克蘭政府也同時表示,蒲亭的聲明並沒有阻止恐怖份子對烏克蘭警方的持續攻擊,反恐行動將繼續進行。

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理事會秘書長帕魯比伊:「我們正在重新組織行動,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個反恐行動會成功,現在已經看到了效果。」

週四,在被分離分子佔領的東部城市斯洛夫揚斯克,烏克蘭軍隊仍然在檢查站站崗。

而在另一個東部城市馬里烏波爾,烏克蘭軍隊再次奪回了曾被分離分子幾次佔領的市府大樓。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