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 馬總統臉書憶亡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馬英九總統在母親秦厚修女士喪禮後,就不曾再公開露面。母親節前夕,馬總統在臉書PO文,悼念亡母,回憶與母親之間超過一甲子的點點滴滴。

逢母喪後就不曾出席公開活動的馬總統,母親節前夕,在臉書貼文,悼念母親秦厚修女士。第一句話就寫著,媽媽走了,走得平靜安詳。

「媽媽嫁到馬家70年,相夫持家,養兒育女,教忠教孝,含辛茹苦,...她留給我們兩件世上最寶貴的遺產─母愛與家教。所以,我們在她骨灰罈上刻的字是:『厚德修身,一生忠黨愛國;慈母良師,永世難報親恩。』」

除了敘述母親一生行誼,馬總統也回憶母子相處的點點滴滴。「民國47年的臺灣,既無電視、電腦,電影院也少,媽媽就利用晚間,教我讀《古文觀止》。數十年來,每次回憶當時媽媽燈下課子的溫馨畫面,就感動不已。」

文章結尾,馬總統寫到:「媽媽,請您好走,永遠跟爸爸作伴。我們結緣64年,但願來生再續緣。」

即將度過生平第一個沒有媽媽陪在身邊的母親節,寫下「慈母良師一甲子,永世難報養育恩」。馬總統用文字,表達對母親的追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