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量多價跌 花農趁雨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母親節即將到來,康乃馨需求量大增,位在彰化田尾是種植花卉最大宗的產地,由於今年氣溫良好,梅雨季節晚到,造成康乃馨產量過剩,產地批發價下跌,最近連日下雨,花農只好冒雨採收。

花田裡一大片康乃馨,紅的,粉的和白色,頂著大雨,花農的身影在田裡忙著剪下含苞待放的康乃馨,希望趕在母親節前夕,能摘一朵是一朵。

花農 林先生:「去年價錢很好,今年價錢比較沒那麼好。今年算是大豐收。」

來到批發花店,鮮紅色與粉紅色,多種色彩美麗的康乃馨。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紫色滾邊的新品種,名字叫做史波特,廣受年輕族群喜愛。

花店業者 羅國誌:「複合式就是紫色滾邊的,紫色滾邊或是紅色白色滾邊的複色,銷量都比較受年輕族群的喜愛。」

業者表示,2013年批發價一把20支大約300元,2014年批發價一把20支大約在150到200元之間,批發價格相較去年同期跌了將近五成。

花店業者 羅國誌:「今年因為梅雨季節提前來臨,一般康乃馨都是種在戶外,長期潮濕下雨潮濕康乃馨會?掉,今年剛好梅雨季節延後,所以它康乃馨比較適合生長,盛產然後亮比較充足,價錢就比較穩定。」

母親節前夕,送上一朵康乃馨,為母親獻上無限的敬意與祝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