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將公投 是否自治引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1日訊】星期天,烏克蘭東部的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在這一地區實行自治,12日上午就會揭曉結果。法國和德國等西方國家都譴責這次公投違法。由於烏克蘭將在25日舉行大選,這次公投如果通過,也將進一步對大選的效力產生衝擊,加深危機。

星期六,這項公投正在準備之中。公投將從星期天上午8點(台灣時間凌晨3點)開始,結果將在星期天晚上出爐。這次進行公投的議題是,「是否支持建立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實施自治?」

投票所負責人 魯蜜拉:「今天送來選票和名冊,所有事情在投票前準備就緒,因為這是人民的公投,沒有資金援助,都是大家自願完成的。」

烏克蘭政府已經宣布這次公投非法,星期六,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星期天的公投非法幾個西方國家也都作出相同的表示。

根據民意調查顯示,當地大多數居民希望保留在烏克蘭,但對於是否在烏克蘭內成立自治共和國,以獨立於基輔的親西方政策,存在不同聲音。

[18. (SOUNDBITE) (Russian) UNIDENTIFIED LUHANSK VOTER, SAYING:

"I think we should not separate. (REPORTER ASKING OFF CAMERA, 'WHY?') We are one country. We've been together for more than 20 years."]

烏克蘭盧甘斯克 投票民眾:「我認為我們不應分離(自治),(記者問:為什麼)我們是一個國家,我們同在一起超過20多年了。」

烏克蘭將在25日進行大選,目前這場公投如果過關,可能將只被俄國承認,不過仍會對大選造成影響,進而加深烏克蘭政治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