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時嗆馬 藍委揚言撤除中研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12日)前往中研院考察,召委呂學樟表示,中研院隸屬總統府,卻變成嗆馬部隊,也還點名黃國昌學運期間行為不當。他強調中研院領取公帑卻成效不彰,將考慮要廢除中研院。

馬總統到中研院演講,上百人場外嗆馬,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認為中研院一手拿錢,一邊罵國民黨,揚言要廢除中研院。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自己老闆到中研院去,怎麼會有自己老闆來這邊談,好不容易一國的元首,居然有部分的中研院的人員,去跟總統嗆聲,我覺得這是很不得體的一件事情。」

總統府旗下機關中研院人員帶頭嗆馬,被點名的還有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對於立委的作法,中研院學者表示反彈。

中研院副研究員 陳儀深:「我們這些人文社會的研究者,關心普世價值,關心人權法治,不可以說這是不務正業,我想這是非常外行,而且不應該的講法。如果學術研究受到國家權力干預,總統府叫你研究這個,不能研究那個,或者要怎麼研究,那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文明國家沒有這樣子的。」

中研院被立委拿來開刀,已經不是第一次,反旺中期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點名黃國昌頂著中研院招牌反旺中,要砍中研院預算,引發學者反彈。立委拿預算整肅學術機關,引發寒蟬效應,恐怕也招來負面觀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