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禁4G設備用中國產品 多國有先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日前,鴻海準備採購中國華為4G基地台,引起國人高度關切。國安局昨晚表示,各政府單位已經有共識,禁止及限制中國通訊產品。其實早在去年,就有多個國家,禁止和防範中國設備進入國家重要基礎建設。

4月初,學者引用英國國安會(ISC)2013年出版的關於外資參與國家基礎建設的報告指出,許多國家已經開始防範甚至立法,不要讓中國的設備進入重要的國家基礎建設。

台灣大學資工系副教授 洪士灝(2014.04.07):「他們認為,一旦讓這些設備進來,就有造成資訊安全的問題,包括秘密外洩,包括他從這些設備裡面,對於這些國家的資訊基礎建設產生一些嚴重的攻擊。」

2010年,印度政府以安全風險為由,致函印度電信運營商,通知他們不要採購華為、中興和其它幾家中國大陸公司的產品。

2012年3月,澳大利亞政府禁止華為參加「國家寬帶網絡」(NBN)的競標,理由是國家安全。

2012年5月,加拿大機密文件批露,加拿大通信安全局提高對華為的警惕。

2013年,美國在國防授權法案中,禁止將中國製造的反導裝備納入美國和北約的導彈防禦系統。而已經與華為合作的英國政府,也在今年1月下令拆除並拆除華為的視訊設備。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4G的時代,每一個基地台的本身就是IP化,是非常扁平化的一種系統,所以呢,你幾乎是四處都可以從基地台這一個端點,就可以去植入木馬程式,或者是後門程式。所以它基本上資安、國安的疑慮是非常高的。」

美國時代雜誌,曾以〈進入一個無法讓美國人信任的中國公司〉為標題,大篇幅報導華為跟中共解放軍非比尋常的關係,文章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5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華為跟中共人民解放軍同屬所謂「數位三角(Digital triangle)」的一部份,是中共發展國防能力的手段之一。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2013.10.28 ):「美國CIA已經證實,它(華為)每一年接受,中國國安部2.4億 美金的補助啊,中國所有銀行對華為公司,無限制融資啊,這個是全世界認定的特務機關。」

多國政府認清華為中共間諜背景,嚴防華為等中國設備進入國家重要設施,台灣不能不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