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帳號頻被盜 成詐騙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通訊軟體LINE,全球用戶人數突破4億人,龐大的用戶數,也讓LINE成了詐騙集團最好的工具,最近不少人接到通知,帳號被盜用,刑事局教大家防盜秘訣,只要第一時間取消「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並變更密碼,搶回帳號機率非常高,前後只需要6分鐘,就能搞定 。

聲音來源:「即時通訊軟體廣告。」

即時通訊軟體LINE,2011年6月發表到現在,全球用戶突破4億人,金馬影后桂綸鎂還曾經代言拍廣告,不過隨著使用人數飆升,LINE成了詐騙集團利用的工具,也已經不是新聞。

即時通訊軟體:「LINE。」

親朋好友帳號被盜,無辜用戶,常常收到詐騙集團訊息,刑事局統計,3年來台灣至少有將近百萬人受害,該怎麼避免LINE帳號被盜用,刑事局教你秘訣搶回來。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 韓智先:「首先第一點就是,進入「設定」裡面「我的帳號」,把「允許自其他裝置」的勾勾,給「取消」掉然後接下來更改密碼,「換機密碼」的部分,如果您本身沒有設換機密碼的時候,這時候就可以,趕快設定換機密碼,讓歹徒更難把您的帳號給搶回去。」

被盜不用慌,登入LINE後,第一步先到「其他」選項,再點選「設定」,選取「我的帳號」後,把「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打勾選項取消,如此一來可以在被歹 徒改掉密碼前,搶先變更密碼,第二個保險,就是在「我的帳號」裡頭,設定「換機密碼」,歹徒想在其他裝置動手腳,多了一道障礙。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 韓智先:「不要用那種「0000」,之類的懶人密碼,就可以讓自己比較不會被盜,另外一個LINE不會被盜帳號,的方法就是平常不要亂點一些,不明的連結以免被植入惡意程式,導致資料外洩,另外避免在公用的電腦,去使用您的LINE。」

萬一帳號密碼不幸失守,也可以到設定裡頭的「隱私設定」開啟密碼鎖定,詐騙集團下一次開啟LINE就必須輸入密碼,以上步驟,只須花6分鐘時間,就能保護LINE不再被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