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衝突 派出所員警罷工後反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為了抵制當地建造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中泰鄉的村民,連日來,走上街頭抗議,遭到當局的暴力鎮壓。 11號,本台得到獨家爆料,中泰鄉派出所的員警全體罷工,抗議當局對民眾血腥鎮壓。當記者再次打電話詢問時,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否認這一事實,而且讓記者問當地市政府。

11號下午,有網友向《新唐人》爆料說,余杭區中泰派出所的員警已經罷工了。隨後,記者撥打了中泰派出所的電話。

《新唐人》記者:「是中泰派出所嗎?」

浙江杭州市余杭區中泰派出所人員:「是的。」

記者:「聽說派出所有人罷工了?」

派出所人員:「是這樣的, 5月10號,別的派出所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起碼我們派出所,中泰派出所沒有出警。」

記者:「那您能告訴我,為什麼不出警嗎?」

派出所人員:「因為我們也是本地人,我們也是為了老百姓好的,我們心裡向著老百姓的。」

當地的一位女士也證實了中泰派出所在10號的鎮壓中沒有出警。

浙江杭州市余杭區中泰鄉居民 蕭女士:「全體辭職,中泰派出所全體辭職。昨天他們全都回家休息。」

12號,記者試圖瞭解中泰派出所員警是否上班,但是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沒有這個事,有問題問市政府」。

中泰鄉居民蕭女士表示,當地政府給老師、公務員、醫生等社會各方面施加壓力,不准許他們參加任何活動,如果發現就會被辭退。

據了解,浙江杭州市政府要在中泰鄉動工,興建日燒3000噸垃圾項目的亞洲最大垃圾焚燒廠。但是事先並沒有徵得當地百姓的同意,從四月開始,當地百姓一直在抗議。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