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2州公投獨立 內戰危機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烏克蘭東部兩省親俄武裝分離主義分子的自治公投週日落幕,公投在頓涅斯克與盧甘斯克兩省同時進行。這兩個地區主要由親俄武裝分離主義分子控制。基輔當局批評這是俄國支持的「可恥鬧劇」,美國及歐洲多國都否認公投的合法性。

烏克蘭東部頓涅斯克和盧甘斯克兩州周日舉行獨立公投,儘管有90%民眾投下贊成票,支持自治或獨立。但過程中爭議不斷。

使用的印刷選票沒有安全性考慮、選民到任何一處投票所只要說出姓名及身分證號碼,就可以投票;連莫斯科都設有投票所,民眾只要亮出烏克蘭護照就能投票。

在公投結束前的幾個小時,俄羅斯新聞機構就開始報導,投票率超出75%,預期公投即將得到「贊成」。

自封的頓內茨選舉委員會主委利亞欽(Roman Lyagin):「10.19%投了反對票;0.74%投了廢票。」

當天,親俄武裝分離主義分子和烏克蘭軍隊的衝突沒有停止。在斯拉揚斯克鎮郊外,一個電視塔周圍交戰。

而烏克蘭臨時政府則稱這場自治公投是鬧劇,並形容選票「布滿了鮮血」 。

同時,西方國家已經提出對俄羅斯做出更多制裁,包括在能源、金融服務和工程等關鍵領域。德國和法國等西方國家都已經否定這次公投的合法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