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香甜滋味 枋寮早花愛文芒果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時序進入初夏,南台灣枋寮的愛文芒果已陸續上市,不過,今年受氣候的影響,產量要比以往少,早花愛文芒果價格較高,但香甜的滋味,還是很受民眾的喜愛。

開往墾丁的路上,一攤攤擺著愛文芒果的水果攤,吸引不少遊客停車採購。

遊客:「比較甜、比較有芒果的味道對不對,好吃啊。」

枋寮農會總幹事 鄭清水:「(枋寮)愛文芒果因為有海風的關係,比較有鹽份,所以種起來的芒果非常甜,吃起來非常好吃。」

香甜好滋味的愛文芒果,除了靠山面海的天然地理環境外,還要農民的用心栽培。

農民 楊太蘇:「早整理早修枝長芽,它就會比較早,你如果慢整理慢修枝長芽就會比較晚。」

農業技術日益創新,目前許多果農也採用網式來栽培愛文芒果,讓產量較穩定,不過受到氣候極端化的影響,讓今年芒果減產不少。

農民 楊太蘇:「冷的時候,有這網室是比較沒有蚊蟲,網室裡面如果碰到超級冷的時候,我們(果樹)在裡面的氣溫會比較溫暖,它著果率會比較好一些//但現在早晚還很冷,所以氣候變化差很多,氣候不正常,著果率就差很多。」

枋寮農會總幹事 鄭清水:「今年的芒果受天氣影響,尤其是黃曆的新年期間,因為天氣超冷,授粉受影響,產量差不多減三四成。」

雖然今年產量減少,但美味不減,愛吃愛文芒果的民眾,可趁早嚐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