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化嘉年華 豐富學生視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在台灣感受一下異國文化,中山大學日前舉辦「國際文化週嘉年華」,包括異國美食、歐風精品、印度彩繪和異國服裝走秀等精彩活動,也讓師生大開眼界。

學生們賣力的炒著米粉和煎日本口味的大阪燒,還有馬來西亞僑生搓的道地家鄉點心,中山大學來自各國的留學生,正熱情的在攤位上推銷自己國家的美食。

馬來西亞留學生:「馬來西亞的椰絲糯米球,它馬來文稱為(馬來語),吃起來咬下去會有爆漿的感覺,還會帶有濃郁的甜味,它的椰糖的味道會很香很甜。

日本留學生 小宮山一德:「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就是把日本的很多很多美食,介紹給台灣的大家。」

不僅美食讓人食指大動,一連串由身穿華麗服裝的僑生及外籍生所帶來的各國傳統服裝走秀,雖非專業模特兒,但學生的熱情及創意的動作,讓在場師生掌聲不斷。

非洲留學生 葛吉:「我們就可以看的到其它國家的表演,跟他們的文化,我覺得很不錯,好像今天我還以為只有非洲有節令鼓,可是我發現除了非洲,有些國家也有節令鼓,那我覺得很不錯。」

澳門留學生 陳梓浩:「獨特的一些美食,還有感受一些他們的文化,可以看到其它國家人的穿著,還有一些文化也可以感受到,有跟臺灣有甚麼不一樣的,可以拓展其它學生的一些國際觀啊,或是跟國際接軌。」

中山大學校長 楊弘敦:「在這裡在我們校園不出國也可以感受到很多國際文化、教育或專業化的學習啦,這會讓這個文化更多元,讓他們交更多的朋友。」

國際文化週,外籍學生展現自己國家文化的機會,與台灣學生彼此學習、觀摩,開闊國際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