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蚵仔炸 新鮮美味香酥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彰化王功盛產蚵仔聞名全省,在地小吃蚵仔炸也頗負盛名,當地有業者經營超過一甲子時間,真材實料,外酥內軟的口感,贏得好口碑,成為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小吃。

米跟黃豆磨成漿,放上韭菜與蚵仔,抹上薄薄一層外皮,放置油鍋炸到金黃色撈起,切成小塊,這就是王功在地小吃蚵仔炸。

民眾 林先生:「口感糯米做的,很脆好吃。」

民眾 劉女士:「真的很好吃,不曾吃過這麼好吃的,它這個皮很酥脆,裡面的料感覺很踏實,真好吃。」

業者表示,好吃的秘訣就在於,食材選用王功在地的蚵仔跟韭菜與海產,加上火侯控制得當,才能使外皮香脆內軟。

業者 洪誌宏:「因為我們這邊有兩次漲潮退潮,所以我們的蚵仔有接收到太陽的照射,所以它有做spa(沐浴),所以它比較有彈性,而且吃起來有QQ的感覺。再來就是火候的控制,不能是大火也不能是小火,一定要有時大火有時候小火,這個蚵仔炸才會外酥內柔,才會好吃。」

王功養殖蚵田面積廣,一串串的蚵苗,掛在棚欄上,經過太陽曝曬,半年後,蚵農利用海水退潮就能採收。

蚵農 許先生:「這是新的蚵苗,今年有比較好,從現在到農曆八月就可以採收,這個是去年氣候不穩定,就會比較慢收成。這是海的跟陸上的一樣,跟氣候有關係,種種都有關係,氣候好收成就會比較快。」

王功沿海的潮間帶富有當地人文景觀與自然生態,每到假日總是吸引民眾前來品嚐在地美食,體驗純樸的風俗民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