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遭綁女學生畫面曝光 各國促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國際關注,奈及利亞200多位被綁架的女學生,伊斯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12日發布一段最新的影片,畫面中出現約100多位的女孩,英法領袖都呼籲,盡快釋放人質。

由法新社公布的這段約27分鐘的影片中,約100多名女孩,身著長蓋頭,在一處看似偏僻的地方祈禱。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頭目阿布巴卡爾‧謝考(Abubakar Shekau)聲稱,這些女學生已經全部皈依伊斯蘭教,他願意用這些女學生交換被捕的「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同一天,尼日利亞博爾諾州州長謝蒂馬對媒體說,他掌握了200名上月被「博科聖地」綁架女生的下落。謝蒂馬說,他已經把有關情報交予軍方核實。此外,他不認為這些女生已被帶往鄰國查德或喀麥隆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12日發佈一段最新影片,影片畫面中出現了據稱此前被其綁架的尼日利亞女學生。

伊斯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4月綁架了約300名尼日利亞女學生,引發國際社會震驚和譴責。連尼日利亞的穆斯林也表示憤怒蘭武裝組織「博科聖地」12日發佈一段最新影片,影片畫面中出現了據稱此前被其綁架的尼日利亞女學生。

穆斯林牧師AKEWULERE ARIKEWUYO:「他們不是穆斯林,他們不是為神而戰。他們不是為宗教而戰。他們是為邪惡而戰。」

英國首相卡梅倫拿著「營救我們的女孩」標語,成為繼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之後,另一位公開表態支持救援計劃的公眾人物。

法國總統奧朗德早先也呼籲,本星期在巴黎舉行非洲國家峰會,討論怎樣阻止「博科聖地」綁架無辜女學生的行徑。

新唐人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