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羈押高瑜 立委籲馬拒張志軍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好,兩岸高層互動節奏增加,而中共在六四前夕,非法羈押異議人士,引發台灣民間抨擊,中國資深記者高瑜,遭羈押近二十天,台灣立委與關懷中國人權人士,今天(13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破壞中國人權,呼籲馬政府,拒絕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

立委與民間團體,六四前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羈押異議人士,要求立即釋放高瑜。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張志軍還想來嗎?張志軍不用來了吧,馬政府我們今天呼籲馬政府拒絕張志軍入境,放人再說這些人先放出來,特別是高瑜,這種罪名她是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什麼叫國家機密,就是你不准人民講話,那個叫機密?!」

立委警惕馬政府,對學運秋後算帳的行為,等同向中共極權靠攏,因此呼籲台灣政府懸崖勒馬,應該譴責中共破壞人權,並拒絕接待張志軍。

立法委員 田秋堇:「兩岸交流台灣跟中國交流越來越頻繁的時候,是我們的民主自由的水準,要把它往下拉去接近中國,我們過去一直希望說,我們跟中國的交流,可以讓中國人民跟中國政府見識到民主自由的可貴,但現在我們看到這個不祥的徵兆,所以我們一定要出來把話講清楚。」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二月份訪問南京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原訂今年上半年回訪,卻因318學運延宕至今,學運「基進側翼」代表也揚言,如果張志軍來台,他們一定會有所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回頂端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