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低薪公司?金管會:沒有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政府鼓勵企業加薪,有立委呼籲金管會,乾脆公布有獲利但不調薪的上市櫃公司名單,讓投資人參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回應,會考慮。讓外界真以為真的要推所謂揭露「低薪公司」名單,引起企業界嘩然。不過金管會今天趕緊澄清,說這是部分媒體錯誤解讀,與事實不符。

22K低薪此風不可長,立委建議金管會要查哪些上市櫃公司有賺錢不肯調薪,乾脆公布低薪公司名單,讓社會公評。

民眾: 「這是一個鞭策啦,我是覺得,可是我是覺得沒有必要做到這麼絕啦」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這個就好像用行政的手段規定房地產不准上漲、或者用行政的手段規定股市一定要上漲一樣,在自由經濟的型態下,一定還是有一個合理的競爭跟市場的機制,在默默地左右它,那一時的行政的關心我想,只會達到一個宣示的效果。 」

能不能執行,有多少效果,還不知道,但風聲才傳一天,已經讓企業界一片嘩然,金管會趕緊澄清滅火。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 周惠美:「媒體報導這個,會公布低薪標準這部分,其實這個跟事實是有嚴重不符的一個情況,原則上金管會這邊是尊重各上市櫃公司的一個薪酬政策,希望透過一些機制來鼓勵公司來適當合理來調整員工的一些薪資報酬。 」

金管會表示,已經請台灣證券交易所編製「高薪100指數」,最快將在8月公布,用正面表列,讓大家看看,哪些是公司治理較好的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